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重拳出击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追回医保资金1667万元

 2019/04/30/ 14:53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宜秀萍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宜秀萍)在4月29日召开的甘肃省医疗保障工作会上记者获悉,甘肃省医疗保障局自去年成立以来,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欺诈骗保行动和集中宣传活动,形成全社会打击骗保高压态势。截至今年3月底,全省共组织检查定点医疗机构3332家、定点零售药店3749家,查处定点医疗机构966家、定点零售药店631家、违规参保人员736人,向公安部门移交6起涉嫌违法犯罪的案件,解除协议16家,暂停医保服务179家,共计追回医保资金1667万元。

  按照国家医保局统一部署,去年年底,甘肃省医保局等五部门联合制定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动“回头看”方案,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建立了“日报告”、“周总结”、典型案例“一案一报”等制度,先后组成6个省级工作组对重点案件线索直接查办或督办。同时,省医保局联合卫生健康、市场监管、财政、税务、公安等部门,出台有关政策,推动基金监管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下一步,我省将开展以门诊慢性特殊疾病管理为重点的专项治理,各统筹地区实现定点医药机构现场检查全覆盖。进一步落实重大案件专报和挂牌督办制度,规范定点医药机构恢复协议报批程序,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查处违约、违规、违法行为,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建立健全多部门联合监管协调机制,推动形成监管合力。规范执法办案程序,建立“违规约谈”“一案多查”制度。加强经办机构内控制度建设,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严格费用审核,实现医疗费用100%初审,定点医药机构费用抽查复审比例不低于10%。加快推动省市医保基金监管配套政策的制定和完善,探索建立医保“黑名单”制度。落实好国家医保基金监管方式创新试点工作。健全医保基金运行风险防控制度。建立基金风险预警报告制度和基金预算执行分析制度,提高预算编制水平和基金使用效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