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清水县法院远程视频调解案件 为诉讼人省钱省力

 2019/04/30/ 16: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每日甘肃网天水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近日,清水县人民法院金集法庭利用远程视频方式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庭审中主办法官通过与双方远程视频面对面沟通协调,案件最终得以调解处理,并节省了当事人诉讼成本。

  该案于3月20立案后,在给被告送达的过程中了解到被告即将外出务工,应被告的申请本案3月27日在答辩期内进行了首次开庭,庭审中原、被告双方由于意见分歧较大而休庭。之后办案法官通过电话、微信给双方当事人做工作,进行协调,双方当事人有初步调解意向。但由于被告已经外出务工,且该案涉及人身关系,应对其真实意思表示进行核实。考虑到被告远在外地,因个人原因无法亲自到庭参与庭审等特殊实际情况,为最大限度地减轻当事人诉累,法庭创新庭审方式,在不违反法律规定的前提下,决定采用现代科技远程视频进行调解。审理过程中,主办法官以微信多人远程视频通话的方式主持庭审。通过身份核实、发表调解意见等环节,原、被告双方对离婚问题、子女抚养等问题进行了协商,并最终达成一致意见。

  该案以微信多人视频通话方式调解处理,不仅维护了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而且节约当事人的诉讼成本。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