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甘肃省农机合作社达到2445个

 2019/05/03/ 02:2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薛砚

我省农机合作社达到2445个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农业机械化暨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我省通过政策倾斜、规范引导、财政扶持等措施,积极培育壮大农机合作社等服务主体,落实省市县财政扶持资金4065万元,扶持农机合作社390个,农机合作社总数达到2445个,比2017年增长32.7%。

  今年,我省将继续做好“一乡一农机合作社”建设试点、农机合作社装备提升、农机合作社示范社创建、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规范化建设与功能拓展示范创建等工作。我省将在临夏、庆阳、白银、武威等4个市州16个县区开展“一乡一农机合作社”建设试点,扶持发展农机合作社189个,并在14个市州的51个县市区开展农机合作社装备提升行动,扶持农机合作社170个。

  另外,我省还将在东乡、通渭、临洮、张家川、榆中、礼县等10县区,以特色产业经营主体为依托,以“主管部门+实施主体+示范点”为模式,开展“牛、羊、果、薯、菜、药”六大特色产业农机配套抓点示范,着力解决特色产业农机装备配套短板问题,推进特色产业机械化发展,在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培育富民产业和助推精准扶贫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