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大一院肺癌早筛启用人工智能诊断系统

 2019/05/04/ 02:3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宜秀萍

兰大一院肺癌早筛启用人工智能诊断系统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宜秀萍)肺癌是一种发病率、死亡率都比较高的恶性肿瘤,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是当今最有效的手段,但由于有些肺结节不易识别,难以用肉眼追踪,医生人工读片有可能造成漏诊,延误诊治时机。针对此,近日兰大一院胸外科引进人工智能诊断系统,通过对患者肺部影像数据比对分析,筛查早期肺癌。

  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是医疗大数据与全球先进的深度学习技术相结合的成果,具有大数据支持、持续更新学习、诊断报告快速、诊断结果精准的特点。同时,人工智能诊断系统还可以对同一个患者手术前后所做CT影像检查数据进行对比和分析,可以帮助医生对患者的结节生长速度和动态作出客观判断,提高诊断的精准率。据悉,人工智能诊断系统能够对肺结节的良恶性给出概率数值,良恶性临床符合率达到90%,在很大程度上避免因医生经验差异造成的误诊,同时也为医生制定后续治疗和随访计划提供了数字化依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