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第五届“中国·宜兴梁祝戏剧节”落幕 兰州本土小品佳作《局》 喜获展演一等奖

 2019/05/05/ 08:43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李超

第五届“中国·宜兴梁祝戏剧节”落幕

本土小品佳作《局》喜获展演一等奖

  每日甘肃网5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4月28日至5月2日,由中国田汉研究会、宜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宜兴梁祝戏剧节”在江苏省宜兴市举行。由兰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创排的小品《局》在众多入选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小型优秀剧目展演一等奖。

  “梁祝传说”是宜兴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素有“梁祝故里”之称。梁祝戏剧节是宜兴市政府在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田汉研究会的大力支持下创办的全国性戏剧品牌活动。本届梁祝戏剧节包括小型优秀剧目展演、中国戏曲红梅荟萃、第六届阳羡曲会、优秀戏曲惠民演出四项内容。在为期5天的展演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个剧目参加了演出,丰富的种类涵盖了评剧、越剧、淮海戏、淮剧、晋剧、花朝戏、吕剧、锡剧和小品等25个剧种。

  开幕式当晚,举行了第一场小型优秀剧目展演。江西省赣剧院的赣剧《思凡》、靖江市锡剧团的锡剧《钞票上面有个字》、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文化馆的音乐小品《阳台》、兰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的小品《局》等小型优秀剧目为宜兴市民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戏剧大餐”,获得了现场观众的满堂喝彩。据了解,本土小品佳作《局》初次崭露头角是在第五届全国小交会上。

  在当晚的演出结束后,中国田汉研究会会长、本届戏剧节组委会主任周光、中国剧协编剧(话剧《戏台》编剧)毓钺、著名表演艺术家李文启等专家现场对小品进行了点评,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一致认为:“该剧从构思到舞台处理是一个非常完整的小品,是一个小品意义上的小品,‘为小品而生、为小品而演’,编剧、导演、演员都很清楚自己在干什么。小骗子不故意‘挠’人,煽情处不过于煽情,小品难能可贵的地方是给到却不使劲去演,在高潮处、铺叙处收的很自如,这是建立在某种自信之上的。”

  同时,专家们也对作品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他们认为:“作品在节奏的把握方面稍有平淡,导致放弃了这些有趣的转折点应该带来的节奏性效果。今后,如果在节奏方面稍加润色,这会是一个宽容度很好、能够保留下来的作品。通过精心打磨和不断的演出,相信这个作品一定能够成为一部佳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