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9年甘肃省将招募1400名“三支一扶”人员 招聘“特岗计划”教师5000名

 2019/05/05/ 19: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近日,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教育厅、共青团甘肃省委员会联合下发《关于统筹实施2019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的公告》,明确2019年我省继续统筹实施“三支一扶”计划、农村教师计划和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个基层服务项目,全省选拔招募1400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和扶贫等服务(其中支位选拔招募指标单列),计划招聘“计划”教师5000名(含2018年已签约农村学校教育硕士92名)。

  《公告》提出,2019年,通过统一组织考试,全省选拔招募1400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等服务,服务期为2年。选拔对象为专科(高职)及以上学历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甘肃生源2019年应届毕业生,入伍服义务兵役大学生毕业2年以内和高校毕业生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出现役2年以内的也可报名。

  报考人员需在5月13日9:00至5月17日18:00提交报名申请,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不设现场报名,免交报名费。报考人员登录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www.rst.gansu.gov.cn),进入“甘肃省2019年基层服务项目报名系统入口”进行报名。考试时间为2019年6月22日 9:00—11:00,支岗位考试科目为“学综合知识”,其他岗位考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

  《公告》指出,通过实施“特计划”,引导和鼓励普通高校毕业生到我省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有特殊困难的边境县、少数民族自治县和少小民族县以下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任教,优先满足“两州一县”等深度贫困地区县村小、教学点的教师补充需求,进一步解决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师资力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加强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提高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2019年,我省将在以下72个县(市、区)实施“特计划”,具体为:七里河区、榆中县、永登县、皋兰县、会宁县、靖远县、景泰县、白银区、平川区、秦州区、麦积区、甘谷县、秦安县、清水县、武山县、张家川县、瓜州县、玉门市、肃南县、民乐县、高台县、山丹县、凉州区、古浪县、天祝县、安定区、通渭县、陇西县、渭源县、临洮县、漳县、岷县、武都区、宕昌县、成县、康县、文县、西和县、礼县、两当县、徽县、崆峒区、泾川县、灵台县、崇信县、华亭市、庄浪县、静宁县、西峰区、镇原县、宁县、正宁县、合水县、华池县、环县、庆城县、临夏市、积石山县、康乐县、和政县、东乡县、广河县、临夏县、永靖县、临潭县、卓尼县、舟曲县、迭部县、夏河县、碌曲县、玛曲县、合作市。

  全省计划招聘“特计划”教师5000名(含2018年已签约农村学校教育硕士92名),聘期3年。

  “特计划”教师报名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的方式,考生网上填报报名信息,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具体负责现场确认的资格审查工作,市(州)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协调。报名时间为2019年5月13日9:00至5月17日18:00,报考人员登录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www.rst.gansu.gov.cn后,进入“甘肃省2019年基层服务项目报名系统入口”进行注册并填报报名信息。5月17日18:00以后将关闭报名系统。笔试时间为2019年6月22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