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听证轨道交通票制票价 逾九成参加人同意起步价2元起步里程4公里

 2019/05/06/ 15: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微信图片_20190506093743.jpg

听证会现场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今日上午,兰州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听证会在兰州百合花宾馆召开。与会的25名听证参加人,对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提出的三套听证方案进行听证。经听证,25名听证参加人中有23人同意第一方案,1人同意第三方案,1人提出了的方案。其中,同意第一方案的23人同时提出了对第一方案进行修订的意见建议,希望轨道交通票制票价的制定能更好更充分地体现公共事业的属性,更多更好地惠及民生。

微信图片_20190506093755.jpg

  在听证会总结阶段,此次听证会听证人之一、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卢光杰表示,各位听证参加人各抒己见,陈述了对兰州市轨道交通价改革的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在优惠换乘、成本、晋级里程等方面,我们都一一做了记录,将这些意见建议补充到制定方案中,按照《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的有关规定,在听证会举行后15日之内,将本次参加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听证会笔录报送兰州市人民政府,以供决策。经兰州市人民政府同意后,将向社会公布兰州市轨道交通价结果。

微信图片_20190506101851.jpg

听证参加人发表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190506142649.jpg

  当日听证会听证的三套方案分别是:

  方案一:按里程分段计价,起步价2元,起步里程4公里(含4公里)。晋级里程为“4、4、6、6、6、6、8、8(公里)”,即3元可乘坐8公里、4元12公里、5元18公里、6元24公里、7元30公里、8元36公里、9元44公里、10元52公里,10元以上每加1元可乘8公里;

  方案二:按里程分段计价,起步价2元,起步里程4公里(含4公里),晋级里程“4、4、5、5、6、6、8、8(公里)”,即3元可乘坐8公里、4元12公里、5元17公里、6元22公里、7元28公里、8元34公里、9元42公里、10元50公里,10元以上每加1元可乘8公里;

  方案三:按里程分段计价,起步价3元,起步里程7公里(含7公里),晋级里程“5、5、8、8、8、8、8(公里)”,即3元可乘坐7公里、4元12公里、5元17公里、6元25公里、7元33公里、8元41公里、9元49公里、10元57公里,10元以上每加1元可乘8公里。

  同时,兰州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听证方案还提出了配套措施及优惠政策。

  兰州市重点优抚对象、现役军人、伤残军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相关有效证件登记后免费乘坐轨道交通。

  学龄在18周岁以下的兰州市中小学生可办理学生卡后享受5折扣优惠;60—69周岁的老年人,可办理老年卡后享受5折扣优惠;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可办理敬老卡,在工作日非高峰时间段和节假日免费乘坐轨道交通。

  轨道交通运营稳定及各项条件成熟后,城市轨道交通将与城市公共交通实现互联互通。若国家出台轨道交通相关优惠政策,从其规定。

微信图片_20190506111335.jpg

听证参加人发表意见和建议

  现场,兰州市成本监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兰州市轨道交通一号线成本监审结论。

  2017年初,兰州市价格成本监审局根据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陈官营—东岗段)可行性研究报告,对运营总成本费用中生产人员(运营分公司人员)工资及福利、电费、修理费、营运费、管理费、无形及递延资产摊销、折旧、财务费用八项内容开展了成本监审工作,测算出轨道交通运营成本。

  经审核,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2018年(成本测算至本年度)运营总成本为208654.80万元;以年客运量11683.65万人次计算,单位成本为17.86元/人次。

  围绕三套方案及成本问题,25名听证参加人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听证会还设了旁听席,由在校研究生、在校大学生、企业员工、个体户和退休人员组成的10名旁听人旁听了听证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