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快讯!宝兰高铁天水东岔站今天开通运营 这个最美小站班车也通了

 2019/05/06/ 18: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航拍宝兰客专东岔站。(资料图 韦德占/摄)

  每日甘肃网5月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今天,宝兰高铁天水东正式开通运营,从天水高铁南站前往东高铁站,动车组仅需运行20多分钟。

  同时,东高铁站开通班车,积汽车站将在9时、13时30分、19时20分各安排一趟班线车次,在宝兰高铁东站绕行,保障乘车旅客出行。

  宝鸡和天水两地相距126公里,东就设立在这两个城市中间的东镇。其开办客运业务,不仅对当地旅游资源开发影响深远,而且对车站周边的10个镇、90多个行政村约20万群众来说,不仅出行选择变多了,而且出行时间成本大大减少。以从天水市区前往东镇为例,乘坐长途班车用时需3个多小时,动车组则仅需运行20多分钟,行程用时大幅缩短。

  站地处风景秀美、气候宜人的小陇山林区和金龙山旅游景区,毗邻甘肃省小陇山国家森林公园桃花沟景区、麦积国家森林公园和陕西省大水景区、通天河国家森林公园等景点,有着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丰富优质的森林旅游资源,是森林生态旅游的理想场所。东站是宝兰高铁全线唯一建在桥上的车站,因当地雨水充沛、气候湿润,每天清晨都会被山涧雾气所环绕,东站也因此被称为“云端”上的车站、“最美”车站。

  宝兰客专站运行列车如下:

  5月6日起

  1.D9816/9815次动车一对,17时23分从兰州发车,18时59分到达天水南站,1902分从天水南站开车,1924到达终点东站,2013分折返兰州,在东站停靠49分钟。

  2.D8974/8973次动车一对,705分从兰州发车,841分到达天水南站,843分从天水南站开车,905分到达终点东站,934分折返兰州,在东站停靠29分钟;

  3.D8972/8971次动车一对,1111分从兰州西站发车,1245到达天水南站,1303分从天水南站开车,1325分到达终点站东站,1345分从东站折返兰州,在东站停靠20分钟。

  5月31日起

  运行D9822/9821次动车一对,1823分从兰州发车,2005分到达天水南站,2007分从天水南站开车,2029分到达终点东站,2108分折返兰州,在东站停靠39分钟。

  7月份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后

  计划增开驶往西安方向及西安往兰州方向经停车次。

  具体票价为:兰州西至东一等票价为124元,二等票价为103元;天水南至东一等票价为24元,二等票价为20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