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汲取奋进力量 守护绿水青山——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庆阳报告会侧记

 2019/05/07/ 03:5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安志鹏

汲取奋进力量 守护绿水青山

——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庆阳报告会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矢志不渝,扎根荒漠,这既是信念的坚守,也是奋斗的延续。

  5月6日上午,“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庆阳举行,第二代治沙人郭万刚、贺中强,第三代治沙人郭玺、陈树君等讲述了他们及父辈矢志不渝、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迹。

  上午9时,报告会正式开始,现场座无虚席,大家认真地聆听报告,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庆阳地处毛乌素沙漠南缘,生态环境脆弱。近年来,庆阳市先后启动实施了“再造一个子午岭”、固沟保塬和资源开发区生态治理“三大工程”,均取得了较好成效。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的事迹,让庆阳林业战线的干部职工感触良多。“庆阳北部山区山大沟深、干旱少雨,土质大多为沙土,但较古浪县的干燥气候和纯沙而言,我们造林相对容易得多。‘六老汉’行,我们有什么理由说不行?”庆阳市林业和草原局局长闫焕智认真聆听完报告后说,庆阳市将大力弘扬“六老汉”三代人矢志坚守、拼搏奉献的精神,全面推进生态工程建设和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努力让庆阳的天更蓝、水更清、树更绿、环境更美。

  环县是庆阳最北的县,沈吉祥亲历了环县的生态变迁,他是林业战线的老兵,已在林业系统“摸爬滚打”了整整30年。“多年前,环县十年九旱,森林覆盖率不足3%。”环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沈吉祥说,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了7.95%,但仍然不高。沈吉祥表示,“六老汉”三代人的事迹让人深受感动,我们应该向他们看齐,力争尽快让环县森林覆盖率突破两位数。

  “子午岭林场也历经了三代人奋斗,与‘六老汉’三代人接续奋斗极为相似。”甘肃省子午岭林业管理局华池分局局长李华峰说,“‘六老汉’三代人非常了不起!他们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现场聆听报告的还有各单位干部职工、学生、环卫工人等。通过聆听报告,他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砥砺了奋斗之志。

  国家统计局庆阳调查队办公室主任刘小英表示,“六老汉”三代人38年如一日,不仅在沙漠里建成了绿洲,也在人们心里树起了丰碑。永不言弃、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舍我其谁、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都是我们工作中不可或缺、值得珍藏的宝贵财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