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摄影】扎根基层 不负青春

 2019/05/07/ 05:0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盛学卿

祝彭业练就了“快刀手”。

精确测量,确保自己手中的每个产品数据准确无误。

  24岁的祝彭业,年纪尚轻,看上去脸上更多的是沉稳。工作刚满四年,已经成为金川集团镍都实业公司数控车工高级技师。

  2015年,祝彭业实习时,看到老师傅魔术般地把一个个铁疙瘩变成锃亮的产品,令他大开眼界,下决心努力学习。第一个月工资,除了生活费,全部买了《机械基础》《车床电器设备》等专业书籍。下班后回宿舍,对照图纸,刻苦练习,用刀削土豆、萝卜进行模拟。原本3年的学徒期,他5个月就出师了。当年,他获得甘肃省第十届“振兴杯”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数控车工项目第三名,成为全公司最年轻的技师。

  他结合数控机床的特点,将G代码和M指令的功能结合在一起,实现了车床一边启动主轴一边移动刀架,缩短了起车时间,提高了加工效率。他研究改进了4立电铲支重轮的加工工艺,总结了里孔加工的最佳操作方法。仅2017年,总结先进操作法1套,改进工艺4项,还先后解决了迁钢轧辊端头修复、大卷扬加工等16项难题。在高手众多的机床工中,祝彭业有“快刀手”的名号,2016年他完成工台时67000个,全工种第五;2017年完成83000个,全工种第二,相当于一年干了两年多的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