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最美”高铁站 天水东岔站昨日正式投用

 2019/05/07/ 09:0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王兰芳

“最美”高铁站 天水东岔站昨日正式投用

当地村民载歌载舞庆贺高铁开通。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王兰芳 摄

  每日甘肃网5月7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王兰芳)5月6日13时25分许,由兰州西开往麦积区东岔站的D8972次列车一经驶入终点站东岔站,站台上锣鼓声顷刻间响彻山谷,当地村民用舞狮载舞的喜庆方式热烈庆祝这一高铁站的开通运营,标志着天水至东岔正式进入高铁时代。东岔高铁站开通班车仪式同时举行,麦积汽车站将在每天9时、13时30分、19时20分各安排一趟班线车次,在宝兰高铁东岔站绕行,保障乘车旅客出行。

  当天13时03分许,兰州晨报记者从天水南站登上D8972次列车前往东岔站。 22分钟车程眨眼即到,13时25分许,D8972次列车驶入终点站——东岔站。由于当天细雨霏霏,东岔站四周群山苍翠、烟雾缭绕,风光迷人。记者采访时了解到,东岔站地处风景秀美、气候宜人的小陇山林区和金龙山旅游景区,是宝兰高铁全线唯一建在桥上的车站,因当地雨水充沛,山涧雾气环绕,也因此被称为“云端”上的车站、“最美”车站。

  当天13时30分许,宝兰客专天水东岔站、麦积东岔汽车站开通运营和310国道至东岔站旅游公路通车仪式在东岔站举行。据介绍,宝兰高铁天水东岔站和麦积东岔汽车站的开通运营,极大地方便了天水市麦积区和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周边共10乡镇90余村20多万群众的出行,对进一步完善麦积区交通网络体系、发展乡村旅游、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