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高台:“一键通”智慧民政 贴心服务到“家”(图)

 2019/05/07/ 12: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杨红丽
222_副本.jpg

老人们在社区的日间照料中心锻炼身体、娱乐。

  每日甘肃网高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红丽)“拨打12349,就会有人来帮我们打扫卫生、洗衣服,还会陪我们说说话。”5月7日,在高台县空巢老人刘菊香家里,她对高台县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服务很是满意。

  一部热线电话就能让老人足不出户,在家里享受到专业化、标准化的养老服务,这让子女在外、家住城区、上了年纪的空巢老人也能够安享晚年。和刘菊香一样享受同样服务的老人在高台县已有近3000人,这是高台县开展“互联网+”打造智慧民政的一个缩影。

  高台持续完善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全面建立市、共享的联通交警、住房、金融等10余个部门的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充分利用核对平台开展信息比对,实现社会救助业务网上办理。积极探索构建民政大数据平台,将民政主要业务功能有机整合,实现上下级民政部门、民政部门与民政服务机构、民政部门和同级相关部门之间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业务协同,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一键式、一站式、定制化、个性化服务。同时,为提高养老服务质量,上还引进民营企业优先发展居家养老服务,建立政府购买服务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居家养老服务模式,服务中心依托“12349”信息呼叫服务平台,集成紧急呼叫、实时监控等科技手段,收集录入老人信息、健康状况、服务供应商等数据信息,整合线下企业、门店300多家,为社区居家老人提供91个大类36项上门服务,老人们可以通过手机“一键通”与居家养老服务平台“无缝”对接,只要拨打热线电话,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可上门为老人们提供日常生活照料、应急救助、助医保健、精神慰藉等服务,切实让老年人享受到了幸福的晚年生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