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陇南遇入汛以来最强降水 多部门联动应对汛情

 2019/05/07/ 20: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通讯员王大伟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通讯员王大伟)5月4日夜间至5月7日,陇南市出现大范围强降水天气,据陇南市气象局监测数据显示,全市共有18个地方过程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降雨量成县沙坝过程雨量达188毫米,属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水天气过程。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陇南市气象、防汛、应急、水务等部门及时联动应对挑战。

  在捕捉到此次剧烈强降水天气趋势后,陇南市气象局于5月4日制作发布了《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并报陇南市委、市政府及防汛、应急、水务等部门,同时要求各县区气象局及时、高效、准确地制作发布重要天气过程预报。面对强降水发展趋势,陇南市气象台先后发布了暴雨蓝色和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陇南市气象局于5日20时启动了陇南市重大气象保障(暴雨)Ⅳ应急响应,并于5月6日15时升为重大气象保障(暴雨)II应急响应,全市气象部门共制作发布各类专题服务材料40余期。

  陇南市人民政府根据气象服务情况,于5月6日下发了《关于做好当前防汛减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高度重视防汛减灾工作,进一步严格落实防汛减灾责任,全面加强灾害监测预警,在做好重点防范应对的同时切实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工作。陇南市应急管理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局全文转发暴雨预警信号,要求各县区相关单位高度重视防汛减灾工作,切实做好防汛应急相关管理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