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甘肃省抗癌药与全国同步实现降价保供

 2019/05/08/ 03:2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宜秀萍

我省抗癌药与全国同步实现降价保供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宜秀萍)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上获悉,去年以来,我省采取鼓励企业主动降低一批、参与省际联盟联合采购一批、组织医疗机构联合体磋商一批、专项动态调整一批、执行国家医保谈判一批“五个一批”处理措施,实现了抗癌药品价格与全国同步降低和保障供应。

  2018年,国务院决定对进口抗癌药实行零关税,开展了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谈判,新增17种抗癌药进入医保目录,价格平均降幅为56.7%。据此,我省坚持市场机制和政府引导相结合的原则,鼓励相关企业主动降低相关抗癌药品价格,有6批次50个进口抗癌药品企业主动申请降价,最高降幅51.96%,平均降幅7%左右。同时,我省积极参与省际联盟联合采购,与陕西等14个省区组成进口抗癌药品省际联合议价小组,成功议价47个产品,最高降幅56.17%,平均降幅23.28%。我省还组织医疗机构联合体,推动药品应急磋商、市场撮合工作,兼顾各方利益,探索完善药品阳光采购新机制、新模式。此外,实行专项动态调整,抗肿瘤及免疫调节类药品最高降幅67.78%,平均降幅11.46%。在此基础上,我省严格落实17种国家医保谈判抗癌药的相关执行政策。截至今年4月,我省17种抗癌药网上采购总金额达到1206万元,共发生医保报销686人次,报销总金额315万元。

  同时,我省有序推进药品和医药耗材招采工作,完成了新一轮甘肃省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采购公开招标工作,2160个品规中,新的中标价格较原中标药品价格降低的占75.2%,平均降幅7.47%。完成甘肃省中药饮片谈判采购助推扶贫攻坚企业入围工作,共有57家中药饮片和6家中药配方颗粒生产企业入围,中标结果已执行。启动甘肃省公立医疗机构体外诊断试剂阳光采购工作。截至2019年4月1日,我省公立医疗机构13大类高值医用耗材阳光采购金额达到31.4亿元,价格降幅30.91%。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