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兰州市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 大力推动“课程思政”改革

 2019/05/08/ 08:2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孙亚斐

大力推动“课程思政”改革

我市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

  每日甘肃网5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亚斐)5月7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据悉,我市将思政课教学第一课堂与学生第二课堂、网络第三课堂有机结合,进一步规范实践教学,在全市建立一批相对稳定的教学基地,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文化素质,全面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和水平。

  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市教育局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文件要求,强化思政课教学地位,大力推动“课程思政”改革,充分挖掘利用各类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资源,全面落实每门课程、每名教师、每个课堂的育人职责,把思想引导和价值观塑造融入每一门课的教学之中,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相得益彰。同时,紧扣时代特点和学生思想实际,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面对一些道德与法治、改革与实践的热点问题,不要觉得孩子们小就选择回避,大家要以透彻的学理分析回应学生,以彻底的思想理论说服学生,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通过有深意、有新意的学习体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学会正确的思维方法,真正让学生坐得住、听得进。

  市教科所政治学科教研员表示,思政老师要坚持以信息技术发展为支撑,不断改进教研方式。面对新的教育改革发展形势,要创新自己的工作思路,作为“教师之师”的教研员则必须重新审视自己的角色和定位,更好地服务教师发展,为学生的发展共谋策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