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河西学院首部教学情景歌舞剧《裕固风华》亮相兰州

 2019/05/08/ 09:3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张鹏伟

河西学院首部教学情景歌舞剧《裕固风华》亮相兰州 

  每日甘肃网5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7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甘肃省“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活动——河西学院自编自导自演的首部教学情景歌舞剧《裕固风华》在兰州音乐厅亮相。

  《裕固风华》是河西学院精心打造的首部原创教学剧目,该剧作为学校高雅艺术作品和特色校园文化项目,历经近三年的酝酿、策划、编排和不断的修改、打磨、历练以及专家的指导,于2017年10月16日晚首演成功。该剧被列入“甘肃省高校美育教育舞台示范精品”“河西学院舞台艺术创新工程”,在创编过程中始终突出“原创”和“特色”两个元素,力求打造精品,旨在提高师生的专业技能、审美情趣和舞台实践能力。该剧凸显了新时代传承发展民族歌舞剧目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彰显了河西特色、河西风格、河西精神。

  《裕固风华》由《序》《东迁》《家园》《传说》《婚礼》五个篇章组成,以裕固族东迁、聚居河西走廊繁衍生息的历史以及传说为主线,以裕固族悠久历史文化和传统民歌舞蹈为载体,以情景歌舞的形式表现裕固族的历史变迁和民俗文化,生动展现裕固族人民勤劳勇敢、热爱生活、自强不息、敬畏自然、保护生态、建设美好家园的民族精神。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鹏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