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甘肃定西:扬长避短,脱贫路上底气足

 2019/05/08/ 15:21 来源:央视网 记者 王小英

  马永泽:主动提出不再享受低保

  2015年,是马永泽很艰难的一年。

  孩子生病住院,家里耗尽积蓄,最终彻底返贫。

  但马永泽不愿服输,想要打好翻身仗。

  马永泽选择了“养殖”,“以前就有养殖的经验,继续干这个有把握”。

  因为当地有养殖的传统,牛羊肉在当地市场上颇具影响力,目前香泉镇上还有专门的纯畜禽交易和物流中心,把牛羊肉卖往全国各地。

  他种了十多亩牧草,随后贷款20万开始养牛,当地政府又发放了9只扶贫羊,他的养殖事业就此开始了。

马永泽正在喂羊

  马永泽的计划很简单:地里种植的牧草可以用来喂养牛羊,牛羊的粪便又可以用作肥料,此外,附近有牧草公司可以购买饲料。

  目前圈里有5头牛,其中2头即将出栏,他计划再买进4头小牛,家里的羊也有出栏的。

  闲余时间他还开着三马子(一种三轮农用车)到附近工地打工赚钱。

  他仔细盘算后,找到香泉村党支部书记,主要要求取消低保,称自己今年要脱贫。 

  “生活要好,就要付出努力”,马永泽说。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