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8年甘肃省涉枪、涉爆案件分别下降62.1%和92.9%

 2019/05/08/ 21: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5月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今日,记者从甘肃省公安厅了解到,自全国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部署开展以来,全省共收缴各类枪支3363支、子弹228394发、仿真枪127支、管制刀具12653把、弩95把、炸药59721.29公斤、雷管338400枚、黑火药204.96公斤、索类爆炸物品52940.8米,剧毒化学品811.4公斤,易制爆化学品84.7公斤。

  2018年2月,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依托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制度,严格落实属地工作责任,组织有关部门联合开展清查收缴,深入农村、林区、牧区、山区和建材化工、五金加工、小商品批发、大型集贸、物流配货市场以及易滋生枪爆隐患的城乡接合部、出租房屋、废旧厂房等部位、场所进行滚动式排查,全面收缴流散社会的非法枪爆物品,取得良好战果。2018年,全省涉枪、涉爆案件比上年度分别下降了62.1%和92.9%。在此其中,立案查处涉枪涉爆刑事案件334起、涉枪涉爆治安案件498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13人,治安处罚533人。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整治中,公安部门还集中销毁的各类枪支共5956支,炸药32329公斤,黑火药烟火剂545.85公斤,索类爆炸物品25184米,雷管367442枚;展示剧毒化学品81.4公斤,易制爆化学品80.2公斤。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