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兰州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5/08/ 22: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活动现场。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5月8日上午,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与兰州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向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专家颁发聘书、向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授牌活动在宁卧庄宾馆举行。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唐志峰,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党组书记、长牛彦之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严纯华、牛彦之分别代表兰州大学、退役军人事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会嘉宾33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专家颁发聘书,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授牌。

  根据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兰州大学联合开展继续教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甘肃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就业创业等工作开展合作,开展适合退役军人的适应性培训、个性化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等,通过集中教学、“送教上门”等形式组织培训,探索建设教育培训合作长效机制。

严纯华、牛彦之分别代表兰州大学、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向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授牌。

  严纯华在致辞时表示,兰州大学能够与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参与其中、扮演角色、做好助力是兰州大学的责任和使命。今后兰州大学将不遗余力地与省退役军人事务紧密合作,结合在役军人、退役军人的特点,发挥学校在教育、培训、培养方面的特长,创新培养方式,让退役军人得到更多知识和专业技能培训,帮助退役军人更好地了解社会、适应社会,更好地服务甘肃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唐志峰表示,兰州大学是全国首批一流建设高校(A类),本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组建指导专家团队,建立孵化基地,把省内优质的教育资源、智力资源和市场资源整合到一起,目的就是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更加广阔的就业平台、更加多元的创业选择以及更加有力的政策指导。

  牛彦之表示,本次活动将充分借助大的力资源,夯实军事人才转化基础,同时充分发挥专家的“库”作用,依托基地的孵化功能,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主动参加培训,进一步开阔眼界、掌握技能,让退役军人成为各行各业的建设者和生力军,为推动富民兴、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慧和力量。

向33名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指导专家颁发聘书。

  据悉,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首批聘请的33名就业创业指导专家由相关政府部门、企业负责人以及高校知名专家组成。依托兰州大学、甘肃万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退役军人创办)、兰州悦达通信有限公司(吸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兰州工业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市政府设立)、定西花雨花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退役军人创办)建立5个孵化基地,开启了政府部门与一流大学和优秀企业合作的新模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