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白俄罗斯纪行】在米尔城堡,“遇见”甘肃

 2019/05/08/ 23: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守超

耸立几百年的米尔城堡,见证了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岁月。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守超

  格罗德诺州是我们此行的另一个目的地。

  当地时间4月17日一早,记者团从明斯克出发,一路西行1个多小时,大巴车在一座特色鲜明的城堡前停下来。提前“预习”过行程,知道已经抵达格罗德诺州,这里是我们参观的一个景点:位于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州米尔镇的米尔城堡,是格罗德诺也是白俄罗斯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

斑驳的墙壁里都是历史的痕迹。

  米尔城堡历史悠久,建筑风格独特,于15世纪末动工,16世纪初完工,是中欧城堡建筑的典范之一。2000年12月,米尔城堡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010年12月,米尔城堡综合体由白俄罗斯国家艺术博物馆分馆升格为独立的博物馆。

带有“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字样的宣传海报很是醒目。

  在景区入口处的门厅里,一幅醒目的海报张贴在显要位置,上面有熟悉的铜奔马标志和亲切的汉字:“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没有想到会在此处遇到甘肃元素。知道格罗德诺州和甘肃是友好省州,并且交流合作深入,但没想到这个惊喜来得这么“猝不及防”。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