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白俄罗斯纪行】在米尔城堡,“遇见”甘肃

 2019/05/08/ 23: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守超

  米尔城堡有从15世纪开始就保持原样的防御塔楼,塔楼内展出着中世纪武器和装备的样品。在地下室复建了17世纪和18世纪的“厨房”“食品加工间”“仓库”“酒窖”等从事生产活动的场所。二楼大厅内的展品,展示着14至17世纪立陶宛公国时期的标志性防御城堡建筑,以及米尔城堡几任主人——伊里尼奇,拉奇维乌家族,维特科施戴恩,恩维达波克-米尔斯基的故事。在三楼是复建装修的礼仪场所,有餐厅和肖像大厅等。

豪华的室内装饰,餐厅的格子天花板。

参观城堡的当地学生。

  像其他的古迹一样,米尔城堡有很多传说和故事,这更给城堡带来一种神秘感,令人浮想联翩。

陶瓷餐具。

城堡主人收藏的“八仙过海”陶俑。

  在这里我们还遇到了大量带有中国印记的物品:瓷器、牌九、“八仙过海”陶俑……这些就是古丝路贸易文化往来的实物见证,或许其中不少与甘肃相关。

俯瞰米尔城堡模型。

  经过中世纪、文艺复兴及近代以来无数次战火的洗礼,这座城堡已走过500年。如今,它正见证着“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白友谊、丝路往来的下一个500年,甚至更加久远……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