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水韵碧口 茶香文县(组图)

 2019/05/09/ 00: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一垄垄、一排排的茶树,纵横交错,长势喜人。与远山相接,层峦叠嶂,这里,山青、水灵、色、茶香,让人心醉。

  人都说,茶圣陆羽所在的时代,好茶就开始藏匿于丛林境。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滋养了文县茶色鲜亮、味醇鲜美的品质。文县种茶历史悠久,茶区涉及口、中、范三个镇,主要分布在海拔600—1560米之间的白水江自然保护区边缘的山地之中,生态环境好,无污染,云雾缭绕,漫射光多,所产茶叶品质优良,是典型的“高山云雾茶”。

  马家山绿茶,色泽翠绿,汤色黄绿,香气清高,滋味浓爽,耐冲泡,其名早已蜚声省内外。走在茶园里,身着采茶服装的采茶姑娘翩然于茶树间,十指尖尖,采摘新叶。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和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幅人美茶更香的采茶图。

山间茶园,因劳动而充满生机。

  坐在坪村的树荫下,看着杯中清亮的汤色、青绿的叶底,轻轻摇晃茶杯,缕缕茶香从杯中飘逸出来,沁人心脾。

快来品尝,好茶茶香四溢。

一叶香茗,富裕一方百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