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网上投资设陷阱 柜员细心保安全

 2019/05/09/ 09:3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俞树红

网上投资设陷阱

柜员细心保安全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俞树红

  4月29日,中信银行西固支行员工巧妙地帮顾客阻止了一笔电信诈骗传为佳话。

  29日中午,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来到中信银行西固支行,大堂经理按照惯例上前询问老人办理什么业务,需要不需要帮忙?客户冷冰冰的一句“我要汇款”让细心的经理警觉起来。大堂经理再次仔细询问老人:“大爷您是给谁汇款呢,对方认识不,汇多少?”

  “你不要管,我肯定认识啊”。老人不耐烦地说。

  大堂经理一边指导客户填写汇款单,一边将相关信息告知综合柜员张润楠,并暗示张润楠注意客户的细节情况。

  等老人汇款单据填写完,抽号来到张润楠窗口办理汇款业务时,张润楠和颜悦色地说:“大爷,为防止电信诈骗,跟您核对一些信息,收款人您认识吗?您汇款款项用途是什么?”

  这时老人显得有些不高兴,随即答道:“姑娘,我不方便跟你说,你帮我汇款就行了”。

  正是由于这一句“不方便说”,便引起细心柜员张润楠的特别警惕,她再次提醒客户:“大爷,这钱一旦帮您汇出,如果对方你不认识,你就会面临资金损失,而且你的金额也不是小数字,这肯定是退休工资吧?”

  老人这才吞吞吐吐地说,他从网上看到比特币投资,网上联系后对方给他提供了这个账号,把钱转到账户上,由对方帮大爷购买和操作。

  听到老人这么一说,张润楠立马意识到汇款对方应该是电信诈骗,便给大爷再三解释:“买比特币得有相应的渠道,并不是从网上转给他人帮你买,要不你再确认一下?”

  听到张润楠这么一说,大爷才恍然大悟,连声说道:“姑娘,谢谢你,我不转了,不转了。”

  老人临走时对张润楠十分感谢地说:“姑娘,谢谢你们啊,要不然我一年的生活费就打水漂了!”

  中信银行工作人员没有因为是很常见的业务就放松警惕,正是这种细心、耐心、用心的服务,才帮顾客阻止了一笔电信诈骗,赢得了客户的称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