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完善金融政策支持非公经济发展

 2019/05/09/ 09: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李明娟

兰州:完善金融政策支持非公经济发展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李明娟

  统计数据显示,兰州市非公经济市场主体每天新增180家左右,非公领域主板、新三板上市公司26家,甘肃民营“3个50强”中兰州市有21家企业入围。非公经济不仅扩展到石油化工、冶金建材、食品加工、商贸服务等多个传统产业,在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和生产性服务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也不断突破。

  一大批民间资本陆续投入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社会事业,一部分民营企业家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推动了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可以说,非公经济已经成为兰州市促进经济增长的主力军、税收的主来源、新增就业的主渠道,为兰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如何从根源上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让金融活水滋润实体经济大树?如何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减税降费让各类市场主体轻装上阵,成为兰州市协调推动非公经济快速发展的重点。

  金融政策为非公经济保驾护航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到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顶层设计为民营经济发展夯实制度基础;从减税降费到放宽市场准入,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到创新重点领域融资机制……一系列改革举措让民营经济获得更大发展空间,活力不断激发。

  兰州市在这些改革举措的指引下,加大了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支持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财税、融资、社保缴费、涉企收费等优惠政策。围绕“四千七百”优势产业链,培育壮大非公经济规模。通过领导联系包抓、“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工作落实责任清单等方式,统筹协调推动非公经济快速发展。

  特别是在融资服务方面,兰州市出台了“扶持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中小微企业互助担保贷款”、“税易贷”等十多种贷款政策,为非公企业提供各类金融贷款服务。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