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金昌市城市供水应急备用水源工程竣工通水

 2019/05/09/ 11:48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谢晓玲

  新甘肃客户端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经过两年多的建设,近日,金昌市城市供水应急备用水源工程顺利竣工通水。至此,金昌市区形成了金川峡水源和应急备用水源互联互通的城市供水网络。

  金昌市区域水资源紧缺,多次发生严重干旱。2016年,为解决市区城市居民生活用水和在突发状态下的工业应急供水问题,根据国家有关规定,金昌市启动建设城市供水应急备用水源工程。

  据了解,该工程采用地表水为主、地下水补充的供水方案,地表水应急供水水源为大泉水库,重点保障城市居民基本生活用水和与民生有关的重点工业用水,日应急供水6.2万立方米;7眼机井作为补充应急水源,优先保障城市居民饮用水,日供水2.1万立方米;设计应急供水时间30天。一旦遭遇特大干旱,即可向金昌市提供应急供水水源。

  目前,工程应急输水管道成功接入已建成的金昌至河西堡人饮管道工程,实现了备用水源与城市自来水供水管网的互联互通,增强了城市应急供水能力,有效保障了城市生活用水和生产用水安全。

  建设中的金昌应急备用水源工程。(资料图)

  金昌市备用水源工程沉沙池。

  金昌市备用水源工程输水明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