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张家川县餐饮技能免费培训托起农民致富梦

 2019/05/09/ 16: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苏晓东 汪春芳

  每日甘肃网张家川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 通员苏晓东 汪春芳)“想开个餐饮店的心愿很久了,但苦于没有专业技能,一直实现不了。幸亏有这次培训,使我不仅学会了拉面技能,还学会了各种家常小炒的做法,梦想成真了。”日前,张家川县大阳镇150多名农村群众经过专业的餐饮技能培训,顺利结业,参训学员刘山村村民张喜爱兴高采烈地拿到了餐饮技能培训资格证书。

  餐饮服务业既是张家川县的当家支柱产业,也属劳动密集型产业,大量的人要走出去,实现脱贫致富,餐饮业是劳务输转中的一条大路。今年以来,张家川县着眼当前劳务市场,把提高农民整体素质,培养造就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作为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要举措,结合贫困群众意愿和实际,大力实施餐饮技能培训工程,不断提升贫困群众就业本领和创业能力,进一步增加贫困群众收入,拓宽农村群众脱贫致富渠道。

  “这道菜,要切段儿,不要切成丝。除了刚刚那些调料,不要再放别的……”在县职业技术中学餐饮培训现场,培训学员与主讲培训师傅积极互动。当天,来自张家川海兰餐饮技能职业培训学校的烹饪专业教师周显军正端着一盘刚刚做好的酱香茄子传授自己多年的经验,“很多人做菜,什么调料都想放一点,结果反而盖住了食物原本的味道。”“怪不得,我自己在家做,放了不少调料,但做出的味道就是没有师傅做出的味道好。”听到这,家住沟村的蒲小红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一边连连点头,一边在笔记本上认真做着记录。

  “我们这次培训班由县人局、劳务办、海兰餐饮技能职业培训学校、张家川镇联合举办,是今年张家川县助力精准扶贫职业技能(餐饮技能)的专项培训班,整个培训不收费,每个学员每天还发20元补助。培训内容丰富,比较适合一些在家的农村妇女,像烹饪、西式糕点制作都是她们非常感兴趣的课程。目的就是想让她们掌握一技之长,今后多一条挣钱的门路。”海兰餐饮培训学校办公室丁秀兰介绍说。

  海兰培训学校负责人马晓伟介绍,“今年我们按照全年培训1200名学员计划,选取15个乡镇的预脱贫村,结合乡村脱贫创业、妇女技能提升工程,筛选精准扶贫户,每村100名,不限年龄性别,分中式烹饪和小吃开展培训。同时,在坚持县职业中学固定点培训基础上,我们采用流动培训方式,深入各乡镇及村开展家门口培训,让学员培训后可以马上就业或创业,后续我们还将提供就业推荐、技术支持和创业开店等各种服务指导。”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