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孙伟在庆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全面摸清底数 坚持脱贫标准 对标对表全力抓好冲刺清零行动

 2019/05/10/ 03:2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通讯员张龙

孙伟在庆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全面摸清底数 坚持脱贫标准 对标对表全力抓好冲刺清零行动

  每日甘肃网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张龙)5月7日至8日,省委副书记孙伟深入庆阳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摸清底数,坚持脱贫标准,扎实推进突出问题整改,对标对表全力抓好冲刺清零。

  两天来,孙伟实地察看了庆城县、镇原县部分养殖基地、供水工程管理站、扶贫车间、危房改造安置小区、学校、卫生院等,随机走访农户,现场抽查合作医疗报销等工作,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整改情况。

  孙伟对落实“一户一策”和产业扶贫模式给予肯定,叮嘱当地要立足特色优势产业,结合农村“三变”改革,引进和培育竞争力强的龙头企业,提升合作社运行水平,完善联结带动贫困户机制,增强产业扶贫的稳定性持续性,并通过多种形式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提升村级组织服务群众能力。

  与市县乡村干部座谈交流时,孙伟指出,脱贫攻坚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必须瞄准短板弱项,从最不托底的地方抓起,从最薄弱的环节改起,认真落实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安全饮水、易地扶贫搬迁等政策措施,确保冲刺清零行动取得全面胜利。

  孙伟强调,要整合帮扶资源,支持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发挥作用,特别要抓好群众的感恩教育,让贫困群众从脱贫攻坚带来的深刻变化中知党恩、感党恩,以内心感激增强内生动力。

  省政协副主席、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陪同调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