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敦煌机场海关正式开关

 2019/05/10/ 08:3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耀

敦煌机场海关正式开关

  每日甘肃网5月10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耀)5月9日,敦煌机场海关正式开关对外办理海关业务。今后,敦煌市的外贸企业不出敦煌就能办理进出口报关报检、减免税备案申请、加工贸易备案等海关业务,敦煌面向世界的进出口贸易和文化交流传播将更便捷。

  敦煌市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最西端,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自古以来就在我国经贸往来中发挥着重要的商埠枢纽作用。今年2月,敦煌航空口岸对外开放通过国家验收,成为甘肃省继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后第二个开放航空口岸,敦煌也成为我国为数不多的在县级市设立航空口岸的城市。敦煌机场海关开关,正是为了满足敦煌航空口岸开放的需要,为敦煌市提升对外开放形象和竞争力,改善投资环境,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提供更广阔的舞台。

  敦煌机场海关为正处级单位,隶属兰州海关,主要负责敦煌市范围内海关各类管理工作,具体办理进出境航空器(含公务机)等运输工具登临检查、进出境人员及携带物监管、辖区海关统计、海关稽查、检验检疫、卫生许可和卫生监督、报关报检、加工贸易及保税监管、暂时进出口物品核准等业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