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影像纪】绽放在“女儿国”的“男丁格尔”

 2019/05/10/ 08:4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裴强

绽放在“女儿国”的“男丁格尔”

“男丁格尔”工作很细致。

与患儿交流。

干护理不比女同事逊色。

为输液的患儿喂奶。

搬运重物“信手拈来”。

“女儿国”的香饽饽。

日夜忙碌,乐此不疲。

  他开启生命的律动,让婴孩欣赏世界的精彩;

  他忠于守护的职责,让患者感受专业的精神;

  他付出细致的关怀,让病人感受痊愈的希望;

  他洒落体贴的音符,让病痛者聆听希望的歌曲。

  今年5月12日是第108个国际护士节,日前,记者走进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儿童急救中心的监护室,探访被称作“男丁格尔”(南丁格尔的谐音)的男护士们的工作与生活。在省妇幼儿童急救中心监护室,有这样几位“男丁格尔”,每天,穿上湛蓝的护士服,戴上护士帽,走进急救中心监护室的大门,便标志着工作的开始。

  李乐就是其中一位,毕业于山东济宁医学院,在医院急救中心做护士三年半,他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充分运用到实践中去,打针、输液以及护理等各项工作样样精心。

  PICU有很多体力活,这些男护士都会抢着做。在遇到问题时,男护士也表现得比女护士冷静不少,重症监护室的患者和其他科室的不一样,他们基本上都处于深度昏迷状态,对他们的悉心照顾更加重要,除了平常的换药、量血压常规护理之外,还要为他们翻身。李乐说:“挽救生命就是我们的天职,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随时等待救援,救死扶伤,与时间赛跑,以最快的速度去抢救病患。”

  护士,常常被人们称为白衣天使,人们首先想到的是温柔细心的女性。其实,“白衣天使”的光环也属于男护士,他们凭借自己生理和心理的优势,在重症监护病房、手术室、急诊科等特殊岗位,男护士是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他们用自己强而有力的臂弯,在护理工作中赢得了病人的尊敬和社会的肯定。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裴强 摄影报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