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七日谈】筑巢引凤到兰州

 2019/05/10/ 08:49 来源:兰州日报 贠小敏

筑巢引凤到金城

  贠小敏

  近年来,兰州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出台引进人才的优惠政策,制定筑巢引凤的措施,多点发力,多措并举,真正做到让人才能够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充分发挥了人才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第一资源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兰州是一座包容性很强的移民城市,是一座独具特色的山水城市,也是一座全方位开放的城市。兰州是丝绸之路核心节点城市,文化厚重,人文荟萃,气候宜人,宜居宜业,交通便利,坐中四联,辐射八方,区位优势明显,具备后发赶超的条件。兰州人有着像黄河一样宽广的胸怀,有着敢为人先的弄潮精神,有着“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创新创业的坚强意志。只要我们扬长避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敞开胸怀广纳英才,携手并肩齐奋斗,在新一轮向西开放中,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就一定能够把兰州建设成为西部现代化中心城市。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为了发展需要各地普遍都在抢夺人才,各出奇招,兰州要根据实际,主动出击,加入抢夺人才的队伍。引凤需先筑巢,良禽择木而栖。对于引进人才工作,要从项目、资金、技术、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关心人才,支持人才,爱护人才,为人才创造发展条件。我们既要把人才引得进,还要留得住、用得好,就要为人才创造创业干事的环境,尽心尽力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这些年兰州在引进人才过程中一直在努力,敞开大门热忱欢迎四方英才。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我们要以更宽广的胸怀招贤纳士,吸引各类人才来兰州创新创业。当前兰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成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就必须以优惠政策引进各类人才,以人才的集聚作为支撑,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今年,兰州市更进一步降低人员落户门槛,但凡中专以上学历或相应专业技术职称人员,国内在校大中专学生,均可迁入兰州落户。随着各项优惠政策和措施的相继出台,相信将会有大批的人才相聚于黄河之都,共谋发展,共展宏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