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兰州新区小学初中秋季招生方案出炉

 2019/05/10/ 08:5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建平

兰州新区小学初中秋季招生方案出炉

  每日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近日,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印发《兰州新区2019年小学、初中秋季招生方案》。根据方案,今年新区各小学计划招录77个班3348名一年级新生,各初中学校计划招录37个班1850名初一年级新生。

  小学一年级招生办法规定,凡年满6周岁,(2013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出生)的儿童、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随迁子女适龄儿童和适龄残疾儿童必须依法注册入学。

  7月8日,新区内户籍适龄儿童,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陪同,持户口簿、医学证明、实际居住地证明、预防接种证到片区内学校办理预登记手续,直属学校将登记花名册电子版和纸质版上报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审核备案。

  7月9日,非新区户籍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出城入园、招商引资企业职工子女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陪同,持户口簿、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单位介绍信到片区内学校办理预登记手续,直属学校将登记花名册电子版和纸质版上报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审核备案,其他学校上报学区审核备案。

  7月10日,新区外户籍适龄儿童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陪同,持“四证”到片内学校办理预登记手续。

  7月13日,各学校张榜公布新生入学名单,7月14日至15日,新生到录取学校办理入学注册报名手续。

  2019年新区初中七年级招生工作严格按照兰州市教育局“整校划拨、兼顾户口、免试入学、相对就近”的原则进行。

  新区范围内,六年级毕业生持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到对口划拨学校登记报名,非新区户籍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出城入园、招商引资企业职工子女还须携带单位介绍信报名。

  户籍在外地就读的六年级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需提供户口簿、房产证、小学毕业证或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盖章含国网学籍号的毕业证明,在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办理备案手续,统一划拨入学。

  新区初中学校共下达招生计划37个班1850人。其中兰州市第十一中学新区分校计划招生400人,兰州新区第一初级中学计划招生500人,兰州新区第二初级中学计划招生300人,兰州新区保家窑初级中学计划招生300人,兰州新区秦川镇初级中学计划招生200人,兰州一中绿地实验学校计划招生150人。

  7月2日,初中学校张榜公布招生名单,并发放录取通知书。7月3日至4日,各初中学校统一办理新生入学报到注册手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