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共享轮椅”亮相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2019/05/10/ 09:1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田小东

“共享轮椅”亮相市一院

市一院的“共享轮椅”

  每日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继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之后,近日,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全省第二家引入“共享轮椅”。用手机扫一扫就能租借“共享轮椅”,为行动不便的患者就诊提供了方便。

  市一院在门诊一、二、三楼设了“共享轮椅”停放点,每台轮椅都有详细的使用说明,还有护士指导使用。首次使用“共享轮椅”时,打开微信“扫一扫”,扫描设备上方二维码,并完成注册,然后点击“扫码开锁”菜单,并交付押金,再次扫描设备上方二维码即可开锁使用。“共享轮椅”第1小时内免费,第2小时起以半小时2元计费,24小时内30元封顶。使用者归还轮椅时,只需将轮椅上的锁扣对准锁槽推上,听到语音提示还车成功即表明已归还到位,即可在小程序“我的”菜单中申请退回押金,押金即刻原路退回。

  “很方便,节约了时间,不用等护士去开锁推车,我们自己就可以借轮椅给家人使用。”一位患者家属说。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田小东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