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酒泉瓜州首个“共享书屋”建成开放

 2019/05/10/ 09:1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李娜 张旭峰

瓜州首个“共享书屋”建成开放

  每日甘肃网5月10日讯(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李娜 张旭峰)“排到第几个了”“还早呢”“来,这边看看书吧”“正好,这点碎片时间用来学习了”……出现这样的对话的场景不在图书馆,而是在瓜州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成的“共享书屋”前。

  “现如今,‘共享’成了人们口中的热词,我们单位往来办事的群众比较多,排着队,玩着手机成了常态,为了让大家充分利用这些闲余时间,我们创建了‘共享书屋’。”瓜州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任丽霞谈起发起共享图书馆项目的缘由。“共享书屋”将存放在单位会议室,供干部职工阅读的图书共享至公共区域并对外开放,供前来行政服务中心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办事群众和干部职工借阅。

  “大家日常购买了大量书籍,随着成长渐渐被束之高阁,成了占地方的‘摆设’,造成资源的浪费,我们每个人将自己读过的书籍放到一起,资源共享,提供给有需要的人们、共同阅读、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共同传承书香文化。” 瓜州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余倩说。

  据了解,瓜州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进一步活跃办事群众、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利用待标区楼柱之间空闲地带,建成了瓜州县第一个“共享书屋”。该书屋长2.5米,高2.4米,由10cm厚玻璃制成,可容纳党建、国学、中外名著、成功励志、科技等各类图书700余册,被县图书馆订为第49个图书漂流点。该书屋秉持“共享、传递、奉献”的理念,在充实办事人员闲余时间的同时,以书为媒,加强职工之间、办事群众之间的学习和交流。共享书屋投入使用后,将对市民免费开放,进一步满足公众对文化知识的需求,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