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90后”男护士看过来

 2019/05/10/ 09: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瞿娟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瞿娟 文/图

  说起护士,人们脑海中总会浮现出一个温婉可人的白衣天使。近年来,许多男护士进入这个女性唱主角的医疗领域群体,他们因手脚麻利、精力充沛、思路清晰、胆大心细等特点,得到了患者和同事的高度认可。

  5月8日,记者走进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儿童急救中心病房,该科室共有45名护士,其中男护士8名,90后李乐就是他们中的一位。

  2015年,由于喜欢护士这个职业,高大帅气的李乐大学毕业后来到儿童急救中心当护士,现任副组长一职。三年多来,他在工作中勤奋、努力、乐于助人,用一颗爱岗敬业的赤诚之心温暖着每一位小患者。

  儿童急救中心病房收治的都是危重患儿,即使工作再累,李乐和其他的男护士也一直对工作充满热情,他们头戴卡通图案的头巾,闲暇时间就和患儿聊天,陪患儿玩玩具,成了受欢迎的“大哥哥”。

  护士长刘萍评价说:“儿童急救中心的工作强度非同一般,每天工作12个小时,忙碌地穿梭在每个病房之间,一个工作日下来要走15公里左右。男护士在体力和吃苦方面稍占优势,尤其遇到紧急情况,男护士的应急能力强,具有较强的理性判断能力。同时,在工作细心程度上也丝毫不比女护士差。配药、核对信息、消毒、注射……这些细致活儿,他们做得毫不逊色。”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