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甘南:心理健康专题辅导走进警营

 2019/05/10/ 10:12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徐锦涛

  新甘肃客户端甘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锦涛)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民警心理素质和自我调节能力,5月9日,甘南州公安局邀请公安部心理服务人才库成员、省公安厅特聘心理学一级教官武志鹏为150余名民警进行心理健康辅导。

  “我们民警常年处于高风险、高负荷、高压力的工作状况和执法环境,社会对我们的期望越来越高,我们的工作量也日益繁杂艰苦,这就需要及时调整心理、及时减负……”在辅导课上,武志鹏采用心理拓展游戏与警务实战理论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快速破冰、信任、沟通、挑战、合作与情绪处理等环节,对青年民警工作氛围、人际关系、职场规划进行分析,并分别给予疏导和建议,引导大家正确面对压力,在繁忙的工作中学会自我调试、自我减压、自我保健,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辅导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心理健康团体培训辅导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及时调整自身心理状态,加强交流与沟通,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武志鹏教官正在给民警授课。

  甘南州基层民警被心理辅导课程深深打动。

  辅导课上,甘南州基层民警进行了集体宣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