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徽县农民人均苗木收入3020元 苗木产业成为助推精准扶贫的“绿色银行”(组图)

 2019/05/10/ 17: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DSC_0948.JPG

  每日甘肃网徽县5月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初夏的金徽大地,青山叠翠,万物竞秀。今天上午,中国•陇南(徽县)第四届苗木产销对接商贸洽谈会在陇东南苗木市场开幕。

  相约徽县,共盛会。本次苗木产销对接暨洽谈会由徽县县委、县政府主办,陇南市林业和草原局协办,目的是以苗木产业提质增效为目标,以产销对接、合作交流为重点,加快“中国苗木之乡”建设进程,为决战脱贫、决胜小康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

DSC_0986.JPG

  展区内客商云集 金奉乾 摄

DSC_1530.JPG

  会场外彩旗迎风招展 金奉乾 摄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陇南市政府、全国花木网络媒体联谊会等单位的相关领导,省直帮扶单位和山东省胶州市东西扶贫协作帮扶单位有关负责人,陇南市各县(区)委、政府领导及县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徽县四大组织领导及各乡镇、各部门负责人、苗木产销大户代表,来自全国部分省区园林绿化公司负责人、省内林场负责人、苗木客商、专家学者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DSC_1316.JPG

  客商在展馆前驻足咨询  金奉乾 摄

  徽县县委书记王强在致辞中说,徽县是秦巴山区集中连片贫困县,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和建成全面小康的发展进程中,该县把苗木产业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以农村“三变”改革为引领,深入实施“123带动百千万”产业扶贫工程,形成了造林绿化、园林景观、珍品花卉、珍贵树种、经济林果多品种多元化发展的良好局面。徽县苗木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逐年攀,各类苗木产品远销北京、河北、新疆、西藏等10多个省市区。徽县把苗木产业作为助推精准扶贫的“绿色银行”,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提产品质量,推动苗木产业与生态建设、美丽乡村、旅游产业融合发展。2018年,全县苗木销售额达3.92亿元,农民人均苗木收入3020元,占全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35.3%,辐射带动了全县1.34万农户实现了增收。苗木产业的快速发展全面助推了徽县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建设步伐,为乡村振兴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

DSC_1750.JPG

  客商观摩苗木合作社里的石榴盆景  金奉乾 摄

DSC_1764.JPG

  各类盆景引人关注 金奉乾 摄

DSC_1838.JPG

  红豆杉示范基地 金奉乾摄

DSC_1794.JPG

  外地客商对徽县红豆杉赞赏有加 金奉乾 摄

DSC_1791.JPG

  媒体记者观摩采访  金奉乾 摄

  在开幕式上,徽县县委、县政府对苗木产业发展先进企业、先进合作社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开幕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在陇东南苗木市场参观了苗木产业成果展、电子商务展、苗木样品展示和花卉盆景展示。根据会日程安排,参会人员还乘车赶赴阳、永宁、水阳、江洛、榆树等乡镇的多家苗木基地实地观摩。

DSC_1122.JPG

苗木产业先进企业、先进合作社和先进个人受表彰 金奉乾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