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兰州城关区2019年初中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公布 四类学生统一调配

 2019/05/11/ 08:3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武永明

城关区2019年初中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公布 

四类学生统一调配 七所公办初中提前招生 

  每日甘肃网5月11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武永明)城关地区2019年初中招生继续坚持“免试入学,相对就近,对口划拨,兼顾户口”原则,城关地区小学的应届毕业生和城关户籍的区外小学应届毕业生及新近流入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均可免试升入初中。市区联合招办将遵循“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对各小学毕业生数量、户址情况以及各中学招生计划情况等进行通盘考虑,为各校量身定制对口划拨方案。城市四区的小学毕业生不允许跨区流动入学,初中阶段择校的学生不得享受优质高中对口分配名额。城关地区小学在籍毕业生以2018年10月15日上报兰州市教育局备案名单为准。

  城关区教育局要求,各事业单位所办中学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在确保本系统、本单位及联合办学单位职工子女入学的基础上,继续采取对口划拨的方式招生,具体对口划拨方案由市区联合招办确定。各学校要加强学籍管理,严格控制学生择校或借读,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各学校要严格控制中小学生非正常流动,实行均衡编班,严禁设立任何名义的重点班、快慢班。不得拒绝正常划拨学生和按规定应接收的残疾学生及流动人口随迁子女。

  1

  ●四类学生统一调配

  以下几类情况的小学毕业生,其升学由市区联合招办按照对口划拨方案统一调配。

  ①2018年10月15日以后转入城关区的小学毕业生;②民办小学参加地方升学的小学毕业生;

  ③在外地就读欲回城关区公办学校升学的城关户籍小学毕业生;

  ④新近流入城关区的随迁子女(不包括在城关地区各小学应届毕业生中的随迁子女)。

  第②类由学生所在学校办理登记手续,于6月6日前统一报区教育局备案。第③④类学生须在6月12日-14日到区教育局教育科登记备案。其中第③类学生须提供户口簿、小学毕业证(或经县区级教育行政部门盖章的含国网学籍号的毕业证明)等证件;第④类学生须提供户口簿、居住证、小学毕业证(或经县区级教育行政部门盖章的含国网学籍号的毕业证明)。

  2

  ●七所公办初中提前招生

  兰州民族中学继续在城关区黄河南地区自主招收少数民族学生,金城关回民中学继续在城关区黄河北地区自主招收少数民族学生,招生计划含在地方学校的计划内。西北音乐学校、兰州艺术学校继续在全市范围内自主招收艺术类学生;兰州六中和101中学继续在全市范围内自主招收体育类学生;兰州外国语学校在全市范围内自主招收德语、法语、日语等小语种学生,志愿学习小语种的学生初中毕业报考高中时须报考相对应的小语种班高中。

  获得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的初中学校可在全市范围内自主招收足球后备人才男女各7—8人。已被提前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统一划拨分配。

  3

  ●民办中学沿用两种方式招生

  民办中学继续以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招生,城市四区的小学毕业生可在5月20日-21日登录“兰州市民办中学小升初报名系统”(http://xsc.lanzhou.edu.cn)进行网上自愿报名,每位毕业生只能填报一所民办中学。当报名人数小于民办中学招生计划时,全额录取;当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时,其40%的招生计划采用电脑派位的方式完成,其余60%的招生计划由民办中学在电脑派位剩余的报名学生中自主完成。已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统一划拨分配。

  相关新闻

  城关地区小学毕业生测试时间:6月5日-6日

  根据2019年城关区初中招生工作日程安排,城关地区各小学于6月6日张榜公示本校毕业生信息,包括姓名、性别、班级、户口所在地、家庭住址及门牌号等。6月10日前完成毕业生学业水平测试、阅卷、成绩统计、毕业证发放等工作。

  毕业测试学科为语文、数学、英语,由城关区教育局统一指导,以学区为单位,学校间交叉监考,统一阅卷,6月7日各学校统一将学生毕业成绩报区教育局教育科。统一测试时间为:

  6月5日上午9:00—10:30 语文 6月5日下午15:00—16:30 数学 6月6日上午9:00—10:30 英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