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甘肃建成逾1.5万个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

 2019/05/12/ 02:3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薛砚

【脱贫攻坚奔小康】

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甘肃建成逾1.5万个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

  每日甘肃网天水5月1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为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农村基础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我省今年全面加快行政村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以下简称“农金室”)建设步伐。记者从今天在天水召开的全省农业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按照“一村一室、集中统一、综合服务”的原则和因地制宜、“多村一室”的建设模式,我省可建应建农金室15788个。截至3月25日,全部建成运行,1049个乡镇设立了农金站,占全省乡镇数量的85%。农金室的建成运行,标志着我省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建设迈入了新阶段。

  借助农金室这一载体,我省相关银行、保险机构积极整合人力、物力和财力,面向“三农”特别是贫困群众提供差异化、特色化的金融服务,农金室工作人员按照要求积极配合做好农业保险投保、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回收续贷、“信用村”“信用户”评定等工作。目前,我省行政村基本能够保证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银行、保险类基本金融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农村群众的生产生活。

  目前,我省行政村农金室初步形成了以村支书、村主任或驻村工作队队长担任农金室主任,以村干部以及银行保险机构联络员、代办员为成员的农金室工作机制。全省已举办农金室业务培训班421场次,5.26万余人次接受培训。相关银行、保险机构利用农金室这一宣传“阵地”,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册、建立微信群、入户宣传等方式,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产品推介,广大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对种养产业综合保险等相关政策知晓度和投保积极性明显提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