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

甘肃省为“一带一路”建设者开通出入境“绿色通道”

 2019/05/13/ 08:4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苏叶

我省为“一带一路”建设者开通出入境“绿色通道”

  每日甘肃网5月13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苏叶)5月10日记者获悉,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统一部署,全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将为紧急出国出境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国公民提供加急办证、加班办证、集中办证服务;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工程、重要合作、重大项目的相关人员的家属提供快速办理停居留证件便利。

  据介绍,我省为紧急出国出境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国公民提供加急办证、加班办证、集中办证的服务包括:1.根据需求为上述人员提供加急办证服务。根据申请人需求在现有办证时限内,尽可能为申请人缩短办证时间。2.紧急情况下,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可在非工作时间为申请人办理出入境证件。3.对一次性办证人员较多的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相关企业,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将应企业需求,在办证大厅临时开设窗口为其集中办理,最大限度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企业走出去节约时间、节约成本。实现“一带一路”建设者办理出入境证件“紧急事项紧急办理、集中申请集中受理、重点工程重点保障”,在办证时间、办证方式等方面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相关企业和人员提供全天候高效服务。

  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工程、重要合作、重大项目的相关人员的家属提供快速办理停居留证件便利:1.应邀参加在国内举办的重大活动、重要会议以及重点工程建设的外国人,因紧急事由来不及办妥来华签证的,凭中方有关中央或省级主管部门同意在口岸申办签证的证明材料,可向口岸签证机关申办口岸签证。2.来华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工程、重要合作、重大项目的外国人及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因工作、学习、家庭团聚事由需在中国居留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将根据相关事由证明材料和个人需要,提供快速签发居留证件便利,签发时限从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

  为确保政策如期落实到位,日前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已下发通知,要求全省所有公安出入境接待窗口设立“绿色通道”,根据相关事由证明材料和个人需要,提供快速办理出入境证件业务和签发居留证件便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