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七日谈】人才为城市发展提供动力源泉

 2019/05/13/ 08:48 来源:兰州日报 和润沣

人才为城市发展提供动力源泉

  和润沣

  城市是人才成长的平台,人才是城市发展的动力,两者相互依存、相互促进。大量成功经验表明,人才资源的快速增长是城市现代化建设的最直接、最重要的推动力量。城市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真正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把开发人力资源、提高人才资源的整体素质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高度重视,常抓不懈。要加大教育和培养的投入力度,切实提高教育经费和培训经费的使用效率。要继续改革教育和培训体制,树立大教育、大培训观念,建立学习型城市、学习型社区,使教育和培训系统真正做到早出人才、多出人才。

  与此同时还要看到,建立科学的人力资源管理体制是人才战略有效实施的重要保障。首先,必须建立健全客观、公正的人才资源评价体系和评价机制,为人才资源的科学管理提供准确的依据。评价人才,主要从两个角度:一是评估绩效,二是测评能力。评估绩效是为了奖惩,测评能力是为了选人用人,二者不能混淆,否则,必然造成管理上的负效应。其次,要建立注重能力的管理体制和竞争机制,为充分发挥人才的作用搭建平台。让公正评价系统、公正待遇系统和能力开发系统相辅相成,共同作用。以公正评价为基础,对人才给予公正待遇,包括职位、工资福利和荣誉等。经过评价,如果一个人有弱项或不足,则进入能力开发系统,进行培训和提高。可见,能力管理不仅能够比较客观、公正地评价人的能力,为“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提供科学依据,还能够充分发挥人的才能,避免或减少人才资源的消费,将人才的使用与开发有机结合,不断提高人才资源的素质和能力,确保人才在较长的时间内持续发挥作用。此外,要建立更为科学的分配机制和激励机制,做到内部具有公平性,外部具有竞争力。建立科学的分配机制和激励机制,消除人才的后顾之忧。良禽择木而栖,城市,因其让人才实现价值而更具吸引力,人才,也因让城市发展更具动力而彰显价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