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龙源公园上演汉服剪纸秀

 2019/05/13/ 08:5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程珊珊

龙源公园上演汉服剪纸秀

汉服剪纸秀。程珊珊摄

  每日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程珊珊)5月11日,著名剪纸传承人杨荣祖携带新作25米《九五至尊》剪纸长卷在龙源公园展示剪纸艺术,来自城市学院国学社12位身穿汉服的学生模特,手持剪纸作品,上演汉服剪纸秀,一场传承传统文化大秀在龙源公园拉开了帷幕。

  据了解,这幅长2500厘米,宽80厘米剪纸长卷是杨荣祖先生耗时整整三个月时间创作完成的。在创作手法上,杨荣祖引入了民间绣球、阴阳八卦、福禄寿喜和龙字的各种变体等各种传统文化元素,同时通过增加火龙珠的设计,使得整个剪纸龙看起来更加具有动感和完美充实。

  记者在现场看到,12位小哥哥小姐姐身着靓丽的传统汉服,在公园手持惟妙惟肖的剪纸作品,剪纸上千姿百态的一条条龙在汉服的映照下显得格外生动形象,过往的市民直呼太美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