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本土院线大电影《功夫拉面》即将开拍 演员选拔及功夫拉面王大赛正式启动

 2019/05/13/ 08:56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李超

本土院线大电影《功夫拉面》即将开拍

演员选拔及功夫拉面王大赛正式启动

选拔赛现场。李超摄

  每日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近日,我市又一部本土院线大电影《功夫拉面》演员选拔及功夫拉面王大赛在我市正式启动。该片现已在北京、兰州组建前期制片运作团队,计划将于2019年上半年完成前期筹备和拍摄,并将有望于2020年通过国内院线正式公映。

  传奇故事表现“家国情怀”解读“西部英雄”

  电影《功夫拉面》以兰州历史文化传说为背景,以牛肉拉面为元素,集武侠、美食、爱情于一体,采用现实主义的手法讲述了一个表现“家国情怀”、解读“西部英雄”的传奇故事,展示了兰州历史上独特的传统文化和西部精神。

  该片作为兰州市和甘肃省重点文艺精品创作项目,经甘肃省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立项完成了国家广电总局的拍摄备案,历经四稿剧本创作完成了作品版权登记。目前,该片已在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2017影视国际化投资论坛影视好项目评选》中获得优秀项目、实践教学基地候选项目。据悉,影片现已在北京、兰州组建前期制片运作团队,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完成前期筹备和拍摄,2019年10月底前完成全部制作,2019年底前获得国家电影局公映许可证,2020年在国内院线上映。

  《功夫拉面》电影演员选拔及功夫拉面王大赛从筹备到实施历时五个月,大赛通过前期的宣传已有百余名文艺爱好者报名参加选拔大赛,演员海选将分设在兰州的城关、七里河、安宁、西固四区进行。大赛经过多场的海选,入围复赛的选手将与兰州电视台主持人一起互动参与兰州电视台的主打品牌节目“主播秀”的10场比赛活动。展示视频经过网上投票后选出的演员,将参加选拔决赛的角逐,有实力的选手可直接参与《功夫拉面》电影的创作。

  有才艺有厨艺均可入镜

  “大家好,我是来自兰州市西固区金沟乡的14号选手,我给大家表演一段张保和的《夸兰州》……”11日下午,兰州市西固区金城公园门前欢笑声与掌声此起彼伏,来自兰州市的30名文艺爱好者,试图用自己的精彩表演来赢得《功夫拉面》选拔大赛评委们的青睐,而这场演员海选也正式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现场《功夫拉面》电影出品方及各主、协办单位齐聚为活动启动助力,报名参赛选手们也精彩亮相,与现场观众积极地互动,使得大赛活动异常热闹,与其说是比赛,不如说是以面聚情,以面会友。

  记者了解到,功夫拉面王大赛经过前期的报名筛选后,还有近40家餐饮企业进入复赛比拼阶段。最终,经过专业评委的评定,胜出的选手将参加精彩的功夫拉面王角逐。活动最终评选出功夫拉面王1名,可成为《功夫拉面》电影主演的替身演员。

  “大赛不仅为《功夫拉面》电影推选了演员,也为金城的老百姓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才华、功夫厨艺的舞台和机会。”影片主创单位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大赛采用线上扫码、投票及线下相关支持单位配合的方式进行。我们意在打造一部精良的电影,在对本土特色和文化进行宣传和推介的同时,力求为广大观众献上一部深入人心的诚意之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