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中国铁路总公司“文化列车”开进贫困村

 2019/05/13/ 15: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中国铁路总公司“文化列车”开进陇西县通安驿镇东峪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5月11日,甘肃陇西阳光明媚,夏风徜徉。15时,兰州局集团公司扶贫联系点陇西县通安驿镇东峪村人声鼎沸,一片欢腾景象,中国铁路文工团艺术家和兰州局集团公司文艺骨干联袂上演的精彩节目拉开大幕。

  平常电视上才能看到的明星,走进自己的村庄,村民们热情高涨。艺术家们以积极的态度,精湛的演技,上演了舞蹈、歌曲、相声、魔术、杂技等13个节目。

节目表演。

现场互动。

  演出在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序幕,随后,歌曲《节日》、舞蹈《追梦前行》、杂技《飞天》等节目轮番上演,相声《欢声笑语》为现场观众送来阵阵欢笑,中央电视台梦想剧场冠军选手刘军的歌曲《好汉歌》将演出推向高潮,整场演出台上台下互动不断,观众掌声经久不息。

  近年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积极落实铁路总公司扶贫攻坚的安排部署,紧盯帮扶县脱贫攻坚的短板和老百姓亟需解决的问题,发挥行业优势,全力推进产业扶贫,消费扶贫,使东裕村基础建设不断夯实、富民产业不断壮大、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整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8年全村实现了整村脱贫。

  节目表演。

  村民正在观赏精彩纷呈的节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