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逾1.5万个行政村建成金融综合服务室

 2019/05/14/ 08:3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庄俊康

全省逾1.5万个行政村建成金融综合服务室

  每日甘肃网5月14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庄俊康)5月11日,记者在天水市麦积区召开的全省农业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截至3月底,全省可建应建农金室的15788个行政村,已全部组建农金室并投入运行,专兼职工作人员有4.49万名,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去年9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金融进一步支持脱贫攻坚的意见》,将在行政村建立“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作为金融支持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各市县政府迅速结合实际,制定了农金室建设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按照“一村一室、集中统一、综合服务”的原则和因地制宜、“多村一室”的建设模式,全省16016个行政村,可建应建农金室15788个,截至今年3月25日,全部建成运行;1049个乡镇设立了农金站。目前,农金室推动工作已经形成省市县乡村五级齐抓共管的格局。

  经统计,全省农金室在册工作人员4.49万名,乡镇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兼职(专职)工作人员2600多名。全省举办农金室业务培训班421场次、5.26万余人次。相关银行、保险机构利用农金室这一宣传“阵地”,创新宣传方式方法,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册、建立微信群、入户宣传等方式,积极开展有针对性地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产品推介。广大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对种养产业综合保险等相关政策知晓度和投保积极性明显提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