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好心人你们在哪?76岁老人在天水麦积区晕倒 3位年轻人救助不留名

 2019/05/14/ 08:4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哈丽娜

救助老人不留名

三位好心人,你们在哪里?

  每日甘肃网5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13日下午3时许,76岁高龄的李生忠老人再次来到天水麦积区道南派出所,希望民警帮他寻找3位年轻人。原来,3月27日,李生忠老人在麦积区公交站赶车时晕倒,得到3位年轻人的救助。现在李生忠老人想通过民警找到3位好心人,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据李生忠老人说,3月27日,他在麦积区陇昌路(一马路)110公交车站赶公交车时突然晕倒在地,牙齿碰掉、脸部蹭破皮一直流血。3位年轻人将他扶到路边,买来矿泉水和纸巾帮他擦去脸上的血,并提出送他到附近的市二院医治。李生忠老人系退休医生,当时摔倒后觉得自己身体状况可以,就没让3位好心的年轻人送医院。之后因为回了趟老家,就将寻找3位年轻人的事情耽误了,现在每每想起这事,非常后悔当时没有留下3位好心人的联系方式。

  4月底从老家回来,老人先拨打110电话咨询联系找寻好心人。5月10日到现在,老人多次前往道南派出所希望民警调取监控寻找这几个人,以表达谢意。由于时间过去太久,相关视频监控已覆盖未能成功调取,民警多方走访联系查找均无结果。李生忠老人说,现在社会上老人摔倒没人敢扶,路人看到都躲着走,而这3位年轻人看到他摔倒后毫不犹豫的上前帮扶,并要送他上医院,这让他十分感动。现在他之所以坚持寻找3位好心人,一方面想当面对他们说感谢,另一方面是为了宣扬社会正能量,希望老人摔倒后路人肯扶敢扶,弘扬敬老爱老的美德,共同构建美好和谐的社会氛围。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哈丽娜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