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过去“满城跑” 如今“一门办” 敦煌市民中心利企便民获点赞

 2019/05/14/ 08:5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张晓亮 程玉光

过去“满城跑” 如今“一门办”

敦煌市民中心利企便民获点赞

  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张晓亮 程玉光

  新注册一个商贸公司,半天时间办完了工商、税务登记手续,这让敦煌市民梁瑞雪高兴之余有点意外。“早上我带齐资料去了,半个多小时就拿到了营业执照,然后在旁边的税务办事窗口几分钟完成了税务登记,并领取了发票。”给梁瑞雪带来便利的是去年投入运营的敦煌市民中心。

  敦煌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四办”改革,创新提出以“清单化、标准化、程序化、便利化”改革要求,以“网上办、不用跑”为目标,以“智慧政务”为抓手,去年投资1200万元建成了敦煌市民中心,着力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和“一网通办”。

  变“多门办”为“一门办”

  近日,第一次到敦煌市民中心办理业务的市民刘燕看到中心环境设施后,不由得啧啧赞叹:感觉整体环境特别好特别温馨,工作人员态度特别热情,在自助服务机上就可以办理业务,特别方便!

  敦煌市民中心将全市分散布设的8个办事大厅进行整合,利用空间格局和办事需求,总体上联通一体,功能布局上又相互独立,形成东、中、西三个功能分区。据介绍,东厅主要是法人办事服务区,共进驻15个单位的472事项,有33名窗口工作人员;西厅主要是个人办事服务区,共进驻10个单位243项事项,有39人位窗口工作人员;中厅为信息发布和自助服务区,有LED大显示屏、自助服务一体机、自助取件柜等设备。敦煌市民中心在窗口设置上,结合办事实际,突破程式化设置,采取综窗+专窗模式。将职能相近业务相关的部门安排在一个厅的相邻区域,把过去的分部门办事窗口整合为市场准入、市场监管、税务服务、投资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与交易、社会服务、住房公积金办理等七类窗口,形成“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全新工作模式,实现受审分离、管办分离,提高了办事效率,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