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兰州新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全面启用

 2019/05/14/ 09:1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建平

新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全面启用

  每日甘肃网5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记者近日从兰州新区农林水务局了解到,由新区投资735万元建设的“新区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项目”已全面建成,目前,1个雨量监测站、31个自动水位站、31个自动视频监测站、1个县级预警平台、6个乡级预警平台和73个村级预警平台全面启用。

  在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电脑上不但可以实时查看新区10分钟、30分钟、1小时、3小时、6小时、全天降雨量、累计降雨量,还可以查询甘肃主要城市降雨情况。通过对雨情水情全天候监测和相关数据快速处理,提供山洪灾害预警信息发布、灾害避险等服务。“目前,我们已全面启用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增置防汛责任人,储备防汛抗旱应急抢险物资并落实专人管理,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演练,提高抢险救援作战能力,加强水库防洪调度,严格控制蓄水位,确保安全度汛。”

  据悉,兰州新区未来将进一步完善群测群防组织和责任体系,做到“责任制、组织、工具物料、工程、技术五个落实,责任、机构、宣传、物料、信息报送、检查六个到位”,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早而准、实而细的标准,紧盯汛情变化,防汛从被动转向主动,及时做好防汛应急各项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