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各地乡村旅游赋能农村新发展

 2019/05/14/ 09:1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吴璐 刘国庆 高学华 张育民

乡村旅游赋能农村新发展

  宕昌县新城子藏族乡岳藏甫生态旅游新农村呈现诗情画意。宕昌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培育特色富民产业,着力发展以田园风光、农耕采摘体验、传统民俗、农家乐等为依托的乡村旅游。刘国庆 摄

  金塔特色旅游为乡村振兴“赋能”

  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吴璐

  金塔县以大型系列文化节会的举办为载体,持续改善乡村面貌,积极打响乡村旅游品牌,让美丽乡村建设和特色旅游托起了全县乡村振兴的新希望。

  在金塔镇红光村,随着连续几年杏花文化艺术节的成功举办,吸引了县内外诸多游客纷至沓来,体验乡村旅游的乐趣。村里的村民也纷纷搭着乡村旅游的快车,做起了农家乐生意。

  “我们家有5个包厢,基本上每天都订满了,每天的收入能达到六千到七千块钱。”金塔镇红光村村民俞静说。

  如今,金塔镇红光村的民俗特色农家乐一共有15家。为了促进村民收入多元化,进一步推广村里的土鸡、土鸡蛋、烧壳子、黑醋、粉皮、面筋等特色农产品,去年,在镇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金塔镇主动适应“互联网+”的市场营销模式,依托“金色田园”农业示范园区,创新建立了金塔“农家联盟”销售平台,在这一平台上,本村的特色优质农产品吸引了县内外群众的眼球,受到了“热捧”。

  “自从加入到这个‘农家联盟’以后,我的订单基本上就没有断过,每周星期一到星期四统一接订单,星期五开始加工,星期六统一通知安排取货,有了这个平台,不仅我的手艺得到了发扬,还能给我带来丰厚的收益,心里特别高兴。”金塔镇红光村村民王建琴说。

  乡村旅游的日益兴起,离不开美丽乡村的建设的推动。如今的羊井子湾乡榆树井村,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自冲式的厕所处处彰显着乡村振兴带来的红利。

  “现在,门前门后的垃圾都清理干净了,自从厕所改了以后,感觉干净舒适多了,冬天比较暖和,而且卫生干净。”羊井子湾乡榆树井村村民黄良平说。

  这些变化正是金塔县推进乡村振兴的显著成果。据统计,至4月底,该县乡村旅游接待游客13.9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113.6万元,同比增长18.47%。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