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各地乡村旅游赋能农村新发展

 2019/05/14/ 09:1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吴璐 刘国庆 高学华 张育民

  清水启动实施“十村百户”农家乐项目

  每日甘肃网清水讯(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张育民)清水县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发展以农耕文化、田园风光、村落民宅、生态农业为内容的乡村旅游,把乡村旅游培育成为全县旅游产业最活跃的新业态。

  今年,清水县积极探索扶贫开发与乡村旅游有机融合的新途径、新方式,支持贫困村和贫困群众开展乡村旅游创业就业,启动实施“十村百户”农家乐项目,采取“住宿+餐饮”、“住宿或餐饮”、“富裕户+贫困户”、“公司+农户”4种模式,以每村10户左右的规模确定扶持户,每户由财政扶贫资金按“十个一”统一扶持配发所需设施物品,扶持带动贫困户发展农家乐增收。目前,依托独具特色的自然生态和田园风光等优势资源,打造了一批“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的魅力村庄和宜游宜养的乡村景区,逐步引导培育了以陇东镇谢沟村、山门镇山门村为代表的旅游景区带动型,以永清镇苏屲村、永清镇马沟村、白驼镇林屲村等为代表的城乡融合发展型,以郭川镇韩坪村、白沙镇汤峪村、红堡小华山等为代表的休闲度假养生型,以贾川乡梅江村为代表的古镇村落特色型,以山门镇玄头村、秦亭镇长沟村为代表的清凉避暑体验型等五大发展形态。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