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合水县602名“治安户长”上任

 2019/05/14/ 11: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合水县各乡镇同步召开“治安户长”聘任大会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5月13日,合水县组织召开全县“治安户长”聘任大会。会议宣读了《中共合水县委员会办公室、合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合水县“治安户长制”工作方案>的通知》,县、乡13个会场同步为80名中心治安户长、522名治安户长颁发了聘任证书,发放了胸牌、袖标、工作日志等装备。

  据了解,推行“治安户长制”是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新举措,是全面落实甘肃省、庆阳市治安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根据会议要求,合水县各乡镇、各部门将积极探索治安户长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调动治安户长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发挥好治安户长在“情报信息收集”、“矛盾纠纷化解”、“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等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将公安工作的触角延伸到村组、延伸到田间地头,破解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受聘的“治安户长”

“治安户长”胸牌

  公安派出所、乡镇司法所将采取集中轮训、以会代训、经验交流和工作例会等形式对治安户长开展教育培训,使治安户长熟悉掌握自己的职责、权限,知道平时干什么工作、都是什么流程,做到心中有数,逐步实现治安户长队伍正规化。会议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关心爱护治安户长,严查严惩侵害治安户长利益案件,保护治安户长权益和依法履行职权,深入推动“治安户长制”落地见效,努力为合水县经济社会创新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